凛小叶

[龙族a]风王之瞳

“言灵领域放到最大!”夏弥从空中飞跃。


    “君焰”与“风王之瞳”同时达到极限,极高的温度和极烈的火焰在强风的催动下形成“火焰龙卷”,即使这里是龙王的尼伯龙根,他们的言灵也发挥出了巨大的效果,那场大火里,数不尽的死侍们被烧得粉碎,就连奥丁的八足骏马也轰然倒地,守夜人依然死死地抓住奥丁的面具,奈何面具长到肉里面去了,实在是拔不下来。


    楚子航算是明白副校长喊的那个人是谁了,他本以为他叫他父亲来救他,然而诡异的一幕发生了,这部电影并没有卡壳,而是失真了.....楚天娇的影像正在剧烈的抖动着,他的话语时断时续,好像下一刻他要从这部电影里面消失一样。


    “等等,先不要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夏弥把楚子航扶起来,“师兄你是没吃饭么,怎么这么轻?”夏弥把楚子航拦腰抱起,看到楚子航失神的眼神之后提醒他道,“那是你的亲生父亲吗?”


    “是,我不会离开这里,夏弥你先走,这辆迈巴赫.....”楚子航突然愣住了,好像有什么大量的信息流涌入他的大脑,他疼的大叫,那是那幅画的威压。


    画面上,天空是铁青色混合着火焰的颜色,唯一的一株巨树矗立着,已经枯死的树枝向着四面八方延伸,织成一张密网,支撑住皲裂的天空。


    荒原上枯骨满地,黑色的巨兽正从骨骸堆的深处腾起,双翼挂满骷髅,张开巨大的膜翼后,仰天吐出黑色的火焰。


    那个人的脸,竟然如此熟悉,可他分明是一只巨兽。


    “冷静冷静....”夏弥紧紧抱着楚子航,用着轻轻的话语安抚着这只受惊的像是小孩子一般的楚子航,“我在这我在这,没事的没事的。”


    “开着这辆车.....离开这里的,不止我一个人。”楚子航说。


    “师兄,你今晚说的话比你过去一辈子加起来还多....”夏弥黑着脸说,“你还说了奇奇怪怪的梦话。”


    “梦话?”楚子航一愣。


    夏弥赶紧闭嘴,“没什么没什么,我没什么奇怪的癖好啦......”


    “你不会是在我睡着的时候干了什么?”楚子航有些囧。 


    夏弥恼火地瞪着楚子航,“喂喂!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是你......”夏弥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小脸涨得通红,“我看你睡不着就来陪陪你喽,没想到你吃了安眠药也不知道我在你身边......我最多也就是在你睡着的时候数了数你的睫毛.....你不要想歪了!我绝对没有干什么其他的事情!”夏弥越说越乱,简直要用语无伦次来形容。


    楚子航突然把手放在夏弥的脑袋上,低声说了句,“谢谢。”


    这记摸头杀来得真是准有木有,楚子航大概不会知道这种感觉对于一个脸已经红的不能再红的女孩来说,就是再往里面注入了一整吨的煤炭,火车头发出剧烈的蒸汽,夏弥捂住自己的脸,感觉自己的脚都是热的。


    “等等....这个时候应该是有个人在旁边吐槽的,可是我忘了他是谁。”楚子航自言自语,“时间为什么定格了?”


    男人的影像忽然发话,“我们当中必须要有一个人留下来,守夜人选择了他自己,所以尼伯龙根停下来了。”


    “副校长他.....”楚子航望向奥丁的位置,只觉得他们的距离离这里很远很远,然而他依然能够看到他脸上那快乐的神情。


    “他托我带话给你,叫你告诉曼施坦因教授,他还是很爱他的。”男人微笑。


    楚子航觉得有些无力,夏弥急忙扶住了他。


    “你们快走,离开这里,尼伯龙根就要坍塌了......”


    “不行!”楚子航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我不会死的,我还会回来找你......守夜人也不会死的,但是他可能会永远被留在尼伯龙根里面.....这要看你的意志够不够坚定,儿子,想要救出他你必须独自一人去到南极点,那里有着这个世界的终极秘密。”男人看向夏弥,夏弥往楚子航的位置靠了靠。 


    男人笑了笑,不过一瞬,他的脸上就恢复了那种坚如钢铁的严肃面孔。


    “你妈妈过得....还好吗?”





 这句话如同幽灵般留在他们的面前,下一刻他已经出现在战斗现场,举刀劈向涌动起来的死侍。


    言灵·时零。


    “嘿!神!芝麻开门啦!”男人咆哮着把长刀掷向八足骏马的马头。


    “你险些砍到我!”守夜人露出得意的笑容,“真没想到你做卧底做了这么多年.....”


    “你也不赖!”楚天娇大喊,“没想到你们还是找上来我儿子,这笔账不算我就不姓楚!”


    “那好,先把奥丁的面具取下来!我再陪你慢慢算!”

    守夜人放声大笑。 


    这个曾经引以为豪、喝醉了就会脱掉衬衣展示给酒吧女郎的八块腹肌已经变成了一整块凸起,当年的西部落拓美男子早已成为历史,如今他只是一个喜欢牛仔服饰的猥琐大叔。几十年他都没有激动过了,因为没有什么值得激动的事,被烈酒、西部片和性感女郎图片麻醉的日子也很惬意。


    楚子航挣开夏弥的搀扶开始狂奔,夏弥也跟在他的后面,他远远地望着那场战斗在打响,最后他慢慢地跪倒在地上。


    “你这样对他伤害太低!”副校长感觉全身都注入了活力,“刚才从燃料室取下来的炸弹!管用!”他二话不说,把C4集成炸弹安放在奥丁的脸上,然后他就跳了出去,楚天娇拦腰抱住副校长,巨大的火光在他们身后燃起,慢动作的火焰立刻吞噬了他们后面的一切.......


    楚子航的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微弱的东西熄灭了,沉默很久,他慢慢蹲了下去,双手撑着地面,不说话。


    钟声回荡,似乎来自很远处的高架头尽头,月下荒原和遥远处漆黑的教堂影子,打着火把的人群在荒原上奔跑,火光不能照亮他们的面孔,他们的脸隐藏在阴影里,他们奔向圆月,那轮月亮大得不可思议,半轮沉在地平线以下。那些人从山巅向着月亮跳跃。


    楚子航吃了一惊,抬起头看到了一个男孩撑在地上的双手十指弯曲成爪,深深地抓进沥青路面里。他来不及想何以一个小男孩有这样可怖的力量,只是本能地感觉到那瘦削身体里爆发出的惊涛骇浪般的……悲伤。


    那个男孩大约十三四岁,穿着一身纯黑的小夜礼服,他的眼泪哗啦哗啦的掉在地上,流露出的悲伤超越千年。


    “你好呀.....”他的声音轻的像是精灵般空灵,他黄金般的瞳孔里流淌着火焰般的光,仿佛一面迎着火的镜子。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