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小叶

[龙族a]南极点的秘密

“师兄,师兄.....楚子航......你再不醒来我就喊人说你耍流氓了啊。”空气中都是嗡嗡作响的跳动声,楚子航只觉得脑袋上的青筋在扑通扑通地跳,先是触觉恢复了,他感觉到有冰冷的海水一阵一阵地拍打在他的脸上,其次是视觉,在他睁开眼睛望去的地方是一望无际的冰川,楚子航缓缓地转身,似乎刚才有谁在叫他,他的左手传来的触感应该是那把御神刀·村雨,而在他右手传来的触感是......


    夏弥的小腿。


    “喂!你在昏迷的时候一直在摸我的小腿,要不是我阻止你,你岂不是要摸上来了......”夏弥松了口气,“你醒啦。”


    楚子航开始有点怀疑刚才自己是不是做了一个梦,他坐了起来,直觉一向敏感的他看到了夏弥的脸颊上似乎有隐隐的泪痕。


    “差点以为你死了......”夏弥吐了吐舌头,“你死了我也就不活了,话说我刚才突然想起《还珠格格》,《还珠格格》你看过吗?”


    楚子航一愣,“看过,琼瑶的小说,主角是五阿哥,福尔康,乾隆皇帝......”


    “停停停,不要听科普,我只是想说尔康在跟紫薇分别的时候,那种场景就跟我们现在一样,我在喊着子航子航,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夏弥说着说着说到后面就没声音了,“好啦,我承认这很傻,你不要嫌弃我。”


    场面尴尬的的确很沉寂,楚子航大概是还没恢复过来,盯着夏弥的表演一动不动,不说话。


    “不会。”楚子航伸手伸向夏弥的脑袋,在她上面揉了揉,夏弥看起来更加尴尬了,黑着脸抗议道,“摸太多会秃头的。”


    楚子航沉默了许久,摇摇头,无声地笑了,“恺撒跟我说的,如果一个女生像只宠物一样蹲在你面前,你就摸摸她的头,她会很高兴的。”


    “见鬼!恺撒以为我是狗吗?”夏弥恼火地骂道,“就他懂得多!”


    “你出门不穿鞋吗?”楚子航问。


    “什么?....”夏弥分神看着自己的脚,“哦.....大概是落在YAMAL号上了。”


    “YAMAL号.....”楚子航突然站了起来,四处寻找YAMAL号的下落,但是茫茫的海面上只有那亦真亦幻的明月挂在天上,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船只,海面上浮浮沉沉的只有若干冰川,“我们还在尼伯龙根里吗?”


    “不清楚,有可能还在。”夏弥也站了起来,“这种极寒的海水掉进去不到几分钟就会被冻死,我想我们命没这么大。”


    “龙类...不是都灭绝了吗?”楚子航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并不真实,就如同他们之前所经历的那一切,“那场战争多么惨烈,我是见过的。”


    “别想那么多啦,想太多会变成神经病的,现在看来我们要逃离这座尼伯龙根才行。”夏弥安慰楚子航道。


    “你说....要是我们永远被困在这里怎么办?”楚子航与夏弥一前一后走在这无尽的冰川面前,那轮巨大的明月挂在空中,在海面映着两个一高一矮的影子。


    “还能怎么办.....学学荒野求生咯,我看过几期节目,贝尔还能徒手抓大鱼呢....”夏弥说,“唉,真是倒霉,你说师兄你不在学校好好上课,为什么要大老远跑到这里来.....你不会真的以为南极有什么宝藏吧。”


    楚子航突然停下,夏弥一个没注意撞到他的背上,“喂!别突然停下来好么?”夏弥摸了摸自己的发红的鼻子抗议道。


    “我背你。”楚子航淡淡地说。


    “什么.....”夏弥缩了缩身子,然后十分识趣地趴在了楚子航的肩膀上,“师兄我可不是占你便宜啊,你自己送上门的。”


    强如楚子航这种心理承受能力级别的人物,也总是对夏弥的白烂话感到有些头疼。


    “你这不会又是恺撒教你的吧.....”夏弥在楚子航的耳边哈着热气,“你什么时候跟恺撒关系这么好了?”


    楚子航停了下来,思考了几秒钟,又接着走了起来,“大概是去日本那次吧,我跟他合作,发现恺撒也是个没童年的公子哥而已。”


    “师兄你这是在吐槽么?”夏弥咯咯的笑,“莫名其妙也觉得有些好笑诶。”


    楚子航走走停停,夏弥则是始终趴在他的背上,像是一只安静的小猫。


    “恺撒筹备婚礼这么久,如今真的要结婚了,师兄你有什么打算啊?”夏弥突然问。





 

楚子航无声笑笑,这种潜台词还是很容易听懂的,“他大概不会叫我去当伴郎。”


    夏弥气不打一处来,说好的听懂了呢,怎么还是表面的意思,虽然楚子航脑子不开窍,但是还得循序善诱,太急也不行,“为什么?”


    楚子航哑了,突然觉得这个问题问住了他,究竟是为什么呢?


    “如果喜欢谁,就满世界去找她,别等她来找你,她可能也在等你……别让她等得对你失望了。如果你喜欢的人要嫁人了,就跟她表白一下,就算为此要把她婚车的车轴打爆也没什么,这是你说出来的最后机会。把这个秘密带进棺材没价值,连陪葬都算不上。”


    楚子航有些失神,他问夏弥,“你说.....我以前是不是认识一个朋友,他也是没童年的那种,而且他家里不有钱,很自闭,做什么事情都没有信心,需要我来陪他做某些事情?”


    夏弥转了转眼珠子,“恩......师兄你认识恺撒,兰斯洛特,芬格尔,源稚生,源稚女,这些人.....老的话好像也不需要你的帮忙。”


    “是吗?”楚子航叹了口气。


    “累吗?”夏弥问。


    “不是,我只是觉得自己的记忆有些不正常,你看过....《盗梦空间》么?”


    “看过,讲的是梦中梦的故事,莫非师兄你想说有人在刚才的那个尼伯龙根里又召唤出新的一个尼伯龙根?”夏弥的嘴巴大的可以塞下一个拳头。


    “这也是一个想法....我的想法更加不着边际......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做着几个梦,现在终于想起来了,无非就是迈巴赫,奥丁,还有.....一个衰小孩的脸,可是那种表情恺撒不会有,其他人我也见不到。”


    楚子航开始一点一点努力回想是在什么时候看到那张脸的,他曾经谆谆善诱给某个人讲人脑是一块靠不住的硬盘,总会慢慢的消磁,也曾经在某个窗台捡到一个小孩子,他不知道该去哪里,却也不害怕,就在一棵树到湖边这么大的空间里走来走去。他曾经去找过芬格尔,问他有没有跟谁同过宿舍,没想到芬格尔只是拍拍大腿说,是有那么一个同学,不过他在大二的时候退学了,楚子航去找过施耐德教授,找过诺玛,甚至连恺撒都找过,可是他们都只是摇摇头,说不清楚。


    楚子航见惯了夏弥胡搅蛮缠的样子,难得看到她如此认真地听着自己说那些过去的事情,眨着忽闪忽闪的眼睛时不时点点头,然后哈哈大笑。


    “不是,怎么还有男生跟你聊星座?那家伙跟你关系太好了吧....”


    “我不知道,我只是有些印象.....”楚子航摇着头说,“我忘了他叫什么名字。”


    “双子座对水瓶座....师兄你对星座还了解?水瓶座很会做饭呢.....”夏弥忽然捂住了楚子航的双眼,“别看。”


    “什么别看?”楚子航一愣。


    “楚子航。”夏弥轻轻地说了一句。


    虽然这是自己的名字,但是楚子航还是从头到脚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种感觉莫过于婚礼起誓般的郑重,让楚子航觉得气氛有些严肃起来。


    “如果.......我骗了你,当然.....我是因为你才.....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夏弥语无伦次,全身蜷缩得更紧,“如果那些记忆我都有,只是没告诉你,所以.....等等,你不要面无表情好不好,很吓人的!”夏弥就差嚷嚷起来了。


    “我们在一起多久了....”楚子航突然发问。


    “在一起....师兄你终于脑袋开窍?”夏弥又惊又喜。


    “我问你在一起多久了。”楚子航面如死灰。


    夏弥愣住,死寂的风声在海面上传来。


    楚子航往下一看,海水正在快速流动,已经齐腰深的水快要往上涨到脖子的位置。


    “看来露陷了哦.....果然趴在男人的背上做这种郎情妾意的事情我还是有点忍不住想吐啊。先别急着动手......君焰对我不起作用,至少在这里不起作用。”楚子航背上的夏弥笑,“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也没多久,就在你说双子座对水瓶座的时候......你在那个时候把夏弥给替换了。”楚子航左手按住村雨,长刀拔鞘。


    “很有意思,猜的很准,之前那个夏弥是真的啦,她对你的感情我还需要模仿一下,所以不着急。”


    “我知道你是谁,刚才在高架桥上那个小孩就是你吧,这里的空间是你造出来的。”楚子航背上的女孩此时此刻变成了男孩,虽然是陌生人,但楚子航竟然没有反感的意味,就比如他身上浮着若有若无的清香,那种感觉似曾相识。




    

 

 

“是的,你闻到的味道是小樱花的味道哦。”男孩再一次露出暖洋洋的笑容。


    “樱花......”楚子航胸口传来一阵心悸。


    “果然很感动,没想到能够上演两个男人至死不相忘的伟大情愫剧幕,你对他这么好,所以我也帮你啦,你既然想去南极点找到秘密,或者是营救你的副校长跟父亲,顺便问一句,你是怎么找出破绽的,千百年来你还是第一个。”男孩贼贼地笑着。


    “夏弥的体重。”楚子航冷冷地说着。


    男孩一拍脑门,“可惜,看八卦的人还是比不上热恋的情侣啊。”


    “你把她怎么了?你要我怎么做?”楚子航的黄金瞳暗淡了几分。


    “够爷们,就知道你骨子里还是个杀胚,我没有威胁你的意思,只是提前带你去南极点看看风景。”男孩响指一扣。


    夜空中一道闪电横贯而过,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


    那场暴风雪说来就来,雪雾浓重的就像是扑面而来的冰川,楚子航眯住眼睛,他们正以音速的速度往前移动着,那种感觉无疑掉进了时空隧道。


    钟声响起,南极点竟然会有钟声?


    下一秒让人更加无法想象的一幕发生了,那是一块墓碑,墓碑看起来被风雪给淹没了,呼啸的风雪声在空中唱着阴森恐怖的葬歌,墓碑前的烛光始终不灭,在世界一个无人知晓的角落里葬着一个不被人记住被人给遗忘的坟墓,炙热的风卷了起来,天空的雪变成了雨点,噼里啪啦的雨水下了起来,楚子航这才看清,那里不止有坟墓,还有一束樱花在背后摇曳着,看起来是某个人随手插上去的,然而南极点会有人?


    钟声再次敲响,雨水伴随着轰隆的雷声落下,一道闪电划破天际,楚子航看到了墓碑上的名字!


    那是......路明非......三个字。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